● FIUI全名: Future Interactive UI
● FIUI中文名: 未来交互界面
● 开发团队:FIUI团队(隶属于风雅团队旗下的FIUI项目开发团队)

● 系统简介

    FIUI(Future Interactive UI)是基于CM(CyanogenMod)源码进行二次开发编译制作的一款高度贴合用户需求的ROM

    团队秉承着创新、高效、美观、简洁的准则,简化系统内容、提高用户操作体验。从而保证给予用户简洁高效的流畅操作体验。

    团队认为,手机应该是一个贴合生活的辅助产物,而不是集成无数高科技功能于一身,却永远用不上这些功能的高科技展示产品。在智能家居时代没有真正来临之前,一味地在手机上堆砌功能,会使UI变得过于繁杂和臃肿。手机系统应返璞归真,还给用户一个真正的手机。所以在整个系统中,你看不到任何华而不实的功能,这里只有你需要的,和你必要的。


● 系统特色

    简约、美观、高效,将手机本身的功能发挥到极致是FIUI的理念。

    独创奇幻状态栏(fantasticbar),独创的实现思维和实现方式,同时支持第三方软件的状态栏变色,让奇幻状态栏成为现今实现效果最好的状态栏变色机制。

    通知收纳功能可以将不重要通知全部收纳,而重要通知一个不漏,还你一个干净清爽的通知栏。

    Bottom bar 功能(针对无实体键手机),虚拟键自动隐藏机制,还你一个更宽阔得视野,在游戏、电影、拨号、短信等界面下,系统将自动隐藏虚拟键,让你在手机娱乐的同时再也不用担心误操作。同时也为你带来一个更大的屏幕。

    手势功能(针对无实体键手机),在不能像实体键手机一样触摸按键的时候,FIUI团队给大家带来的是上滑手势操作,于屏幕底部中间上滑为home,底部两侧上滑为多任务,让你的操作更加快捷。

    没有时钟的时钟,在这个打开手机时钟软件从来都不是为了看时间的时代,我们还你一个没有时钟的时钟。

    没有函数的计算器,去除一切你都不曾记得的cos、sin等运算机制,加减乘除足以满足我们的生活所需。

    全局第三方图标重绘,统一重绘各大应用厂商开发出来的那些风格不一的图标,让手机完美的风格统一。

    来电归属地、T9拨号,轻松管理电话号码,轻松拨号。

    暗色通话界面,像Ligux致敬。让暗色的通话环境给予你屏幕更好的续航和更柔和的光线。


● 关于我们

    FIUI团队是风雅团队(*注释①)旗下的FIUI项目制作团队,主要职能制作维护更新FIUI,力争给予用户一个纯净、美观、高效的第三方Android ROM。

    FIUI团队是一个非盈利性质的Android发烧友团队,由团队队长诺小白召集民间ROM开发者成立。队员由在职白领、在校学生等组成。

    (注释①:风雅团队于2014年8月成立。团队以Android第三方ROM美化、桌面美化、软件美化等专长为Android发烧友们提供纯净美化ROM、软件、教程等。)

● 团队成员

    点击成员昵称打开微博